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心系家乡的“美丽”使者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6-15 来源:  阅读次数:

心系家乡的“美丽”使者

——记阜田镇第十七届镇人大代表邓春福

 

用一年的时间将原来“脏、乱、差”的村貌环境变成“清、净、整洁”,又用几年的时间去往其他乡镇,传经授课、现场指导,阜田镇第十七届镇人大代表邓春福用自己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精神,向我们展示了一场关于村庄美丽蝶变的故事。

早在2016年,邓春福的家乡阜田镇育贤村邓家被定为当年的新农村建设点,作为村长的邓春福凭借着乡里乡村的好口碑顺理成章的成为了该村点理事会会长。美丽乡村建设机会来之不易,是改变家乡村容村貌的大事,深知责任重大,邓春福将几乎全部的时间都放在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上。可是,仅凭着之前在外工作时的一些见闻和建设美丽家乡的强烈愿望,无法用有限的资金打造出最精品的村点。邓春福当机立断,带领着理事会多次外出参观学习,把好的经验带回来,把美的思考也带回来。

在镇村两级干部的指导和邓春福每一天的亲力亲为下,邓家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有了休闲广场,村里的舞蹈队成立了,日日载歌载舞;有了停车场,村里车辆有序停放了,环境整整齐齐;村内的主道拓宽了,人们的生活更加便捷;绿化面积增加了,生态的生活环境让人们心旷神怡;就连之前不起眼的小土丘也被利用起来,做成了曲径通幽的散步小道。

邓家的成功,在2016年县美丽乡村流动现场会中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也一度成为吉水县少花钱办大事的先进示范点。邓春福却不满足于此,而是将这些好的做法推广出去,之后的几年里,他来到螺田镇、丁江镇、青原区富田镇、富滩镇等地讲授美丽乡村建设的经验做法。

“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村基层干部,就要想群众所想,把“美丽乡村”建设好,提高全村人的生活环境水平和生活质量。”邓春福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践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