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水南镇召开第十七届人大代表视察评议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7-13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镇人大代表在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为支持和促进被评单位改进工作、转变作风、提高效率和为民服务质量,7月12日,水南镇人大主席团组织辖区内30余名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评议活动。

 县、镇两级人大代表们先后实地视察了邱陂村盖陂组美丽乡村建设点、毛家村罗元坑高产油茶扶贫茶叶基地。在视察点上,代表们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就建设情况、所在问题及下一步计划的详细介绍。代表们对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的施工精细化、管理规范化、资金利用高效化,产业基地+贫困户+合作社的扶贫新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


 视察结束后,镇人大组织参与视察活动的人大代表就依法行政、履行职责、服务群众、工作作风和工作实绩等方面对镇经管站进行了认真评议。在听取完经管站负责人关于2017年度的工作汇报后,代表们结合汇报和平时掌握了解的情况提出了如:加强对村级财务的监督和指导、根据各村实情提供切实可行的财务计划、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等意见和建议。经民主评议,经管站及相关工作人员参评满意率均超过95%。

评议会上,镇党委副书记焦龙华同志简要点评了此次视察评议工作:一是评议工作常态化、征求意见长期化,有效的推动全镇中心工作。二是我镇人大代表在行动上务实高效,能够通过视察评议活动,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总结,有效的促进全镇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我镇人大代表在工作上勤学善思,能够成为全镇人民的合格代言人。

 最后,镇人大主席邓向东同志就整个视察评议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视察评议活动参评单位态度认真、主动迎评,各位代表积极参与、建言献策,视察评议工作推进扎实有效、效果明显。他要求被视察评议的单位、村点要认真对照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落实,并及时向人大递交整改方案。同时寄语代表:要继续为全镇经济发展履好职,发好言;要积极为党委政府参好谋,提出人民群众所要解决的问题;要以身作则带好头,带头响应党的方针政策,带头落实各项工作。

4.jpg

 会后,代表们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资源优势,结合群众实际需要,提出切实有用的建议、意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为实现群众脱贫致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