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省人大农委调研组到我县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11 来源:  阅读次数:

5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主任委员刘金接率领省人大农委调研组到我县开展打击非法捕捞工作推进情况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江西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执法检查前期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廖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军芳,副市长陈庆寿,县委书记肖梓才,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恩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黎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向红,副县长曾志斌分别随同。

刘金接一行先后来到醪桥镇坝溪村和县渔政码头,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我县乡村振兴和打击非法捕捞工作开展情况。

刘金接对我县打击非法捕捞工作推进情况和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首位,必须突出“一乡一品”“一村一业”,因地制宜发展壮大1至2个农业特色产业,只有做到产业兴旺,才能增加农民收入和村集体收入。要增强法治意识,依法依规深入实施各项举措。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强“一法一条例”的宣传力度,全方位、多角度扩大“一法一条例”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合理开展工作,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各项相关工作,全力推进乡村振兴走在前列。

廖宏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人大农委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各县市区、相关部门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乡村振兴和打击非法捕捞工作的推进力度,力争我市乡村振兴和打击非法捕捞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肖梓才代表县委、县政府向省人大农委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各乡镇、部门要深刻领会省人大农委调研组的精神,按照推进“一乡一品”“一村一业”的目标要求,结合本地龙头企业和特色农产品,因地制宜打造农业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会上,省人大农委调研组围绕调研主题作了详细讲解;陈庆寿介绍了全市打击非法捕捞工作推进情况和“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段恩雄介绍了我县打击非法捕捞工作推进情况和“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醪桥镇主要负责人、醪桥镇固州村党支部书记,市、县人大代表,渔民代表、渔政执法人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