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市人大到我县开展检察机关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专题调研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4-01 来源:  阅读次数:

4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学亮率队到我县开展检察机关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专题调研。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志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立波,县人民法院院长伍春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乐夫陪同。

调研中,肖学亮一行先后视察了吉水县12309检察服务大厅、吉水县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及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中心,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单位关于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的汇报。

座谈会上,吉水县检察院、县监委、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等部门单位从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四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在认真听取完汇报后,肖学亮对吉水县检察机关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工作情况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理念,强化自身建设,提高担当意识,认真学习领会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立法背景及制度精神,切实提高执行制度的能力和水平,确保能够精准惩罚犯罪、高效推动刑事案件快速办理、有效化解社会矛盾。

座谈会结束后,肖学亮一行还现场观摩了县法院认罪认罚速裁案件庭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