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盘谷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胜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3-25 来源:  阅读次数:

盘谷1.jpg

322日,盘谷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在镇政府五楼会议室胜利召开,全镇人大代表、机关行政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村书记主任共计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应出席代表56名,实际到会代表45名,出席会议代表人数符合法定要求。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审议批准了《关于2018年盘谷镇财政收支综合决算和2019年盘谷镇财政收支预算草案的报告》,并作出了相应的决议,同时补选镇政府副镇长一名。

盘谷2.jpg

吴卓镇长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民代表大会的依法监督下,镇政府团结带领全镇人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年初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认真践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保持了经济社会及各项事业稳定健康发展。2019年我镇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委十四届、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及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决胜小康,坚定不移推进生态建设,矢志不渝改善民生、促进和谐,持之以恒转变作风、提升效率,推进建设富裕、美丽、文明、和谐新盘谷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盘谷3.jpg

 人大主席谢永忠作《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镇人大2018年的工作,一年来,盘谷镇人大在县人大的多方指导下和镇党委的有力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充分调动代表履职积极性,努力提升镇人大工作水平,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为促进全镇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2019年我镇人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点和优势,推动人大工作更具时代特色和创造活力。

盘谷4.jpg

 财政所所长李昌荣作《关于2018年盘谷镇财政收支综合决算和2019年盘谷镇财政收支预算草案的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我镇财政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镇人大监督下,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有力地支持了全镇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2019年我们将按照镇党委、镇政府各项工作要求,主动接受各位代表的监督,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努力增收节支。同时,也要充分认识到我镇经济发展任务的艰巨性,紧紧依靠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依靠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依靠全镇上下的共同努力,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切实做好财力保障工作。



 大会补选盘谷镇副镇长一名。会议按照法律程序,表决通过了监票人员名单(草案),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选举,最终张文煜同志全票当选盘谷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最后,镇党委书记江善锦代表盘谷镇党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江善锦指出,2018年是全镇上下昂扬向上、奋勇拼搏的一年,但取得的成就已属于过去。新的2019年,我们要继续努力,转变思想观念,创新工作思路,务实工作作风,破解发展难题,以“五型”政府为目标,以乡村振兴为引领,当好排头兵,实现新跨越,为建设幸福、美丽、文明、和谐新盘谷努力奋斗,为共绘新时代吉水文章节义吉山秀水美好画卷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