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县人大代表分组讨论政府、县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3-05 来源:  阅读次数:

县人大代表分组讨论政府、县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116号,参加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们对县政府、县人大常委会、县法院、县检察院的四个工作报告等内容进行分组讨论和审议。县领导张厚楷、刘龙林、黄润生、彭黎明、李长生、曾道功、肖向前、肖辉迤、欧阳志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深入各代表团和代表们一起讨论审议。

在分组讨论中,代表们紧紧围绕县政府、县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四个工作报告,各抒己见、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代表们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相比以往更为精简,但仍然做到了总结过去的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存在的问题深入透彻,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每个报告都重点突出,语言朴实,是求真务实、体察民情、关注民生的好报告,一致表示拥护和赞同。在审议“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一年来法、检“两院”坚持司法公正、执法为民,依法履行审判和检查职能,在打击违法犯罪、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和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为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和谐平安新吉水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代表们还就人大常委会加强对议案办理情况的监督,加大对从事基层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两院”加大执法力度,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执法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