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6-28 来源:  阅读次数:

6月24日,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健康扶贫工作,县人大常委会联合南昌大学第二、第四附属医院在文峰镇、水南镇开展健康扶贫系列活动。

医疗专家分别在文峰镇、水南镇卫生院开展为贫困群众义诊活动,专家们仔细查看患者病历及化验检查结果,对贫困群众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详细的讲解病情产生原因及日后治疗注意问题。此次活动,共为120余为贫困群众提供了诊疗服务,为150余名群众讲解了医疗健康方面知识,发放了300余份健康知识宣传单。

义诊活动后,南昌大学第二、第四附属医院专家与文峰镇、水南镇10名身患大病的贫困户结成“1+1”帮扶对子,详细填写了结对帮扶联系卡, 继续为结对贫困户医疗健康咨询及诊疗提供帮扶,并在就医时享受到更加快速便捷的服务。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路庚和部分市、县、镇人大代表参加了此次义诊及“1+1”结对帮扶活动。在活动开展前期,县人大常委会、文峰镇、水南镇积极发动人大代表入户宣传义诊活动,让更多贫困户第一时间知晓并积极参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