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尚贤乡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6-01 来源:  阅读次数:

2018年5月30至31日,尚贤乡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全乡应到人大代表52人、实到人大代表47人。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大会认真听取和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财政预决算报告》和《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并审议决定了其他事项。全体代表在讨论审议三个报告中,充分肯定了政府、人大所取得的成绩和今后年工作提出的奋斗目标。

尚贤乡人民政府常务副乡长廖大中同志代乡长谢小波同志向各位代表作了《尚贤乡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客观回顾了去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和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乡上下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两学一做”活动为契机,以发展为主线,突出民生与稳定,立足尚贤实际,承前启后,科学谋划,精心调度,狠抓落实,团结和带领全乡广大党员干部群策群力,攻坚克难,积极策应清净整洁、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项目,强力推进“富裕、和谐、幸福”尚贤建设,乡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呈现出平稳较快的发展势头。报告明确了2018年为十九大精神落地之年。面临新常态、新挑战,认清形势、增进共识、齐心协力、攻坚破难显得尤为重要。今年,我们将围绕“一二三九”工作构想开展工作。即一个总目标:争创一流业绩;完成两大任务即:经济、社会提速升级;推进三大建设即:小城镇、农村、生态建设快速推进;迈上九个台阶:财政收入、开放型经济、社会稳定、美丽乡村建设、党的建设、农业产业化、小城镇建设、社会民生事业、清净整洁工程等九项工作上台阶。

尚贤乡人大主席罗小平受尚贤乡第十七届人大主席团的委托,向人大会作了《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上年度人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明确2018年全乡人大代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发挥代表作用,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乡有机统一起来,在县人大的指导下,紧紧围绕乡党委中心工作和建设富裕、和谐、幸福新尚贤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人大在全局工作中的监督和支持作用,依法履行职责,推进民主法治建设,服务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进步,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尚贤乡财政所所长刘洪根同志受尚贤乡人民政府委托,向人大会报告了尚贤乡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报告。

大会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依法选举罗晓媚同志为尚贤乡人民政府副镇乡长。新当选的副乡长进行了宪法宣誓。

在闭幕式上,乡党委书记陈胜生指出:新常态赋予新任务,新形势催生新篇章。人民群众期待尚贤有新变化、生活有新提升、发展有新路子、政府有新作为。各位代表要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团结和带领全乡广大人民,围绕群众的期盼,围绕小康大业的宏图,我们将更加勤勉、更加务实、更加廉明,切实提高行政效率和施政水平,更好地为改革发展大局服务,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为加快建设富裕、和谐、幸福新尚贤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