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战“疫”一线,人大代表在行动:在“逆行”中奉献
在坚守中担当

作者:双村镇人大 发布日期:2020-03-12 来源:  阅读次数: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县人大代表、双村镇镇长李丽花始终不忘初心,“逆行”而上,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双村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

她是战“疫”一线的指挥者。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镇长的李丽花顾不得与家人的新年团聚,毅然决然的扛起责任、冲锋在前,不分昼夜投身于“战疫”一线。她说:“乡镇村组是一线,很危险,但却是阻击疫情的前沿阵地,我们不能退缩,只有把阵地守住了、管好了,我们的人民群众才安全”。她是双村疫情防控的指挥长,她深知人命关天,责任重大,在疫情面前,时间就是生命,早宣传、早排查、早发现、早管控都是救命。她争分夺秒、靠前指挥,争取工作的主动权,她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指示精神;第一时间安排入村宣传;第一时间构建全镇群防群治,联防联控机制;第一时间排查重点人员,掌握重点人员生活轨迹;第一时间落实隔离管控;第一时间主动发声,正面引导,消除群众疑虑……她白天,她指挥协调镇村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排查、消杀、健康随访、值守卡点,晚上关注疫情,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所有干部每天清晨都能微信收到她的“今日工作安排”,虽然弹性上班,但因分工明确、职责清晰,所有干部都能一岗多责、各司其职,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她是战“疫”一线的战斗员。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当大家说足不出户也是为国家做贡献的时候,她却不能回家,从县里统一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她率先垂范,一直坚持战斗在一线,全力以赴把每一项防疫措施抓实抓细。她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宣传,通过大喇叭、微信、宣传标语、横幅、宣传资料等,全覆盖、无死角宣传防控知识,确保户户到位,人人知晓。疫情防控以来,全镇共悬挂横幅6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张贴各类公告400余张,引导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发动群众参与群防群控。她带领镇村干部细致排查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对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和确诊病人密切接触者严格落实“人盯人”包干制度;她切实把“内防输出、外防输入”落到实处,鼓励党员、干部、志愿者在各村路口设立卡点40余个,严格落实值班值守、测体温、查来历、做登记,筑牢群众安全防线。

她是战“疫”一线的暖心人。她说这场疫情让她很害怕,害怕没有保护好群众,也害怕不能保护好同事。她总是一遍又一遍温馨提示同事们戴口罩、测体温、勤洗手,提醒大家说话、用餐保持距离,每天下乡回来洗个热水澡,让大家加强防护意识,她叮嘱后勤要想办法确保干部伙食营养,每天对餐具进行消毒,确保干净卫生让干部们安心。寒潮来袭,她心系卡口值班人员,第一时间安排帐篷,提醒大家防寒保暖。暴雨来袭,她心系地质灾害点群众,冒雨劝导群众转移。通过走访,她深感贫困户防护意识差,安排干部给贫困户一户一户打电话,宣传疫情,要他们别出门。对居家隔离的群众,她一遍遍交代责任干部要服务到位,保障生活物质。对不配合防控的群众,她总是耐心细致做解释工作,告知疫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使他们正确认识疫情,主动配合不聚众、不聚餐、不串门。对乡贤捐赠的口罩,她建议优先保证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防疫一线的镇村组干部、卡口值班值守的志愿者、保洁员……

疫情当前,人民有难,李丽花不负人大代表的使命挺身而出!她与其他人大代表、同事们、群众一起,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在“逆行”中奉献,在坚守中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