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吉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03 来源:  阅读次数:

3月3日上午,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县文化艺术中心胜利闭幕。

会议分两阶段举行。

上午8:30,举行会议第一阶段,会议应出席代表262名,实到代表246名,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县领导有:肖梓才、段恩雄、曾广炆、彭黎明、胡传清、杨晓荣、雷芳、杨志明、蔡伟胜、胡智镔、罗四留、王向红、罗立波、郭忠桂、袁小彪、周寿厚。其他县级领导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第一阶段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寿厚主持。

大会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补选了吉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并宣布了选举结果。

郭春根同志依法当选为吉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9时,大会进行第二阶段。

会议应出席代表262名,实到代表246名,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县领导有:肖梓才、段恩雄、曾广炆、彭黎明、胡传清、杨晓荣、雷芳、杨志明、蔡伟胜、胡智镔、罗四留、王向红、罗立波、郭忠桂、袁小彪、周寿厚。其他县级领导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第二阶段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黎明主持。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吉水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吉水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吉水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吉水县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吉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吉水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吉水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完成上述议程后,县委书记肖梓才发表讲话。

肖梓才说,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依法行使权力、认真履职建言、共商发展大计,审议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各项工作报告决议,补选了一名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貌。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共谋发展,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在此,我代表中共吉水县委,向各位代表和与会同志,向为大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肖梓才指出2021年,是大庆之年、换届之年、开局之年、政治生态修复之年,全县上下坚定发展信心、不惧风险挑战、克服重重困难,在爬坡过坎、肃清流毒、开创新局的过程中,开启了吉水全面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一年来,我们砥砺初心、凝聚力量。一年来,我们重整行装、勇开新局。一年来,我们改革创新、活力迸发。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拼搏实干的结果,也饱含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心血和汗水,凝聚着各级人大组织和广大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肖梓才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省市县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我们要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坚持党建引领,推进“四区融合”,打好“七大战役”,奋力开创“四区融合、大美吉水”新未来。

肖梓才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强的定力勇毅前行。全县上下要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铭刻于心、践行于行,确保学到深处、对标精准、贯彻务实。要坚定不移抓发展,以更大的决心奋勇争先。我们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跳出吉水看吉水,坚定信心、提振精神,找准赛道、深化改革、争创一流,争创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标杆。要用心用情惠民生,以更实的举措增进福祉。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人民情怀,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察民情、办实事、保稳定。要担当实干强本领,以更优的作风狠抓落实。我们要把抓落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一抓到底。要勇于担当作为、提升能力本领、倡树勤廉作风,让干事、成事、扛事、在状态在吉水蔚然成风。

肖梓才指出人大工作承载神圣使命,肩负人民重托。县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部门单位要大力支持人大依法履职,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各位人大代表要珍惜荣誉、忠实履职,在为民用权、为民履职、为民服务中展现风采、贡献力量。

肖梓才强调,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踔厉奋发,真抓实干、勇毅前行,共同开创吉水全面现代化建设的崭新未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彭黎明指出本次大会开得安全有序、务实高效、圆满成功,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提振精神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彭黎明强调,要胸怀大局,忠诚履职。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履职尽责的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服务中心,依法履职。围绕全县发展大局,扎实开展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坚持监督与支持并重,努力在发展中强化监督,在监督中支持发展,聚焦“四区融合、大美吉水”战略,精准有效开展监督,更好更有力地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心系百姓,为民履职。充分了解民意,认真体察民情,用心解决民难,真正做到履职为民、建言为民、监督为民,诚心诚意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守正创新,高效履职。积极探索履职新方式,拓展监督新领域,增强工作新实效,使人大工作在探索中前进、在开拓中发展、在创新中提高。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