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省人大环资委调研组到我县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12 来源:  阅读次数:

5月12日,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董晓健率领省人大环资委调研组到我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廖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军芳,副市长刘志斌,县委副书记、县长段恩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黎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忠桂分别随同。

董晓健一行先后来到吉安市正伟科技有限公司,醪桥镇固洲生活污水处理点和百威雪津(吉水)啤酒有限公司,实地察看光伏发电情况、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情况以及企业生态环境保护情况。

董晓健对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及环境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生态文明建设是高质量建设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要进一步认识贯彻实施环保法的重要意义,把生态保护优先、协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理念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环境保护法是环境领域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是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要牢固树立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环境、环境质量就是生活质量、保护环境就是保障民生的理念,切实抓好工业、城建、农业等重点领域治理,推动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