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26 来源:  阅读次数:


  3月25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龙林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郭忠桂主持会议,副主任江路庚,党组成员、副主任袁大平、袁小彪、夏彬彬、周寿厚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对县人大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d8200e3f2f254049948c6c92fd1b5fa  

  刘龙林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县委工作安排上来,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严格对标对表,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要重点抓好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习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学习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和学习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等6个方面的学习教育,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三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吉安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县委全会和即将召开的县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聚焦全县人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吉水“十四五”发展,扎实开展视察调研等工作,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有机结合,使监督更贴近群众关注,代表建议更贴近群众急难愁盼,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自身业务、代表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共同谋划,同步推进,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工作,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刘龙林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要加强督促指导,弘扬优良学风,强化宣传引导,注重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依法履职尽责的实践上来,以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