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代表工作

关于印发《关于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视察我县脱贫攻坚情况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7-20 来源:  阅读次数:

吉水人常字〔2018〕22号    

 

关于印发《关于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视察

我县脱贫攻坚情况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扶贫和移民办,各乡镇人大主席团

根据根据省、市人大关于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定于7月24日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对我县脱贫攻坚情况开展跟踪监督及专项视察。现将《关于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视察我县脱贫攻坚情况的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方案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吉水县人大常委会

2018年7月19日

 

 

关于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视察

我县脱贫攻坚情况的工作方案

 

根据省、市人大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要求,定于7月24日由县人大常委会牵头,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对我县脱贫攻坚进行跟踪监督和专项视察。为组织好这次活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围绕贯彻中央、省、市关于精准扶贫的决策部署,以及落实县委、县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在县人大常委会领导下,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路庚任组长,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和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乌江镇、丁江镇实地视察当地脱贫攻坚情况。具体由县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办组织实施。

二、视察内容

一听:围绕“十大脱贫工程”,重点听取当地政府及职能部门关于如何推进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汇报,了解掌握当地脱贫攻坚的经验与做法。

    二看:围绕脱贫攻坚既定目标任务,深入乡村实地察看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现状,尤其是产业培植、安居工程、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等状况。

三查:围绕脱贫摘帽考核验收要求,着重对县、乡、村三级脱贫攻坚档案资料、政策落实、帮扶力量等情况进行核查及抽查,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四访:围绕摸实情把准脉工作需要,对视察涉及的村各选择2户贫困户和1户非贫困户开展上门走访,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听取脱贫攻坚意见和建议。

三、日程安排

7月24日(星期二)

上午8:30,视察组统一乘车赴乌江镇、丁江镇,深入乡镇及贫困村开展实地视察。主要内容:一是简要听取乡村两级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二是实地察看村级产业、安居、设施、保障扶贫等情况,查阅相关档案资料;三是上门走访贫困户和非贫困户。

下午3:00召开专题汇报座谈会,听取乌江镇、丁江镇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总体情况汇报、乌江、丁江镇直相关部门单项工作情况汇报及乡镇基层代表脱贫攻坚工作介绍。(参会人员:有关镇领导,财政、民政等有关镇直单位负责人,以及脱贫攻坚工作有特色的村级负责人、产业发展带头人、贫困村第一书记。)

四、视察组成员(15人)

江路庚     市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胡晓燕     市人大代表,县财政局副局长、主任科员

何检莲     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人大常委会选任联

办主任

杨小征     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人大常委会政法办正科级干部

张水华     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工业资产公司公司总经理

王志丽     县人大代表,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

谢庆玺     县人大代表,乌江镇党委书记

欧阳宸     县人大代表,丁江镇党委书记

曾  陶     县人大代表,乌江镇镇长

黄绍东     县人大代表,乌江镇人大主席

李菊兰     县人大代表,丁江镇人大主席

兰金凤     县人大代表,丁江镇袁家村村民

陈忠玫     县扶贫和移民办主任

吴小玲     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办副主任

扶贫和移民办工作人员   1名

五、有关事项和要求

1、请视察组成员于7月24日上午8:15前在县行政中心北大门停车场统一乘车(注:乌江镇、丁江镇参加视察的县人大代表只参加本镇视察活动,可在当地等候乘车)。

2、参加视察的市、县人大代表要认真听取基层意见和建议,掌握翔实的第一手资料,并提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代表监督职能。

3、请乌江镇、丁江镇人大主席团按照本方案的安排和要求做好相关协调落实工作。

4、请乌江镇、丁江镇政府准备好本镇推进脱贫攻坚情况汇报材料和所视察点的情况简介材料各15份,视察时交工作人员,并提前将电子稿发至邮箱:jsrd8689052@163.com

5、请县扶贫和移民办落实关于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材料(15份),并提前将电子稿发至邮箱:jsrd8689052@163.com

6、请县融媒体中心做好本次视察活动的综合新闻报道工作。

联系人:吴小玲(18979660802)